守望相助(9):凛冽冬日里,炸出一个温暖的春天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60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管理学院人数多,量大任务重,为做好在校学生教育管理以及离校学生服务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召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学工办老师等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校院值班制度,推进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职责,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为师生安全健康关心关照。

学生在校时,是他们点滴呵护,关心学生的学习学业、日常生活以及思想动态,为大家送去最暖呵护;学生离校前,是他们一直关注陪伴;学生离校时,一路带着学校的“温暖”安全回家;学生发烧了,是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及时协调将学生转运至健康驿站接受健康观察。正是他们的细心爱护,为学院学生的健康安全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我们一起来守望相助,凛冽冬日里,炸出一个温暖的春天。

加强关心关爱,一直都在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闻令而动,应时应势调整工作方式、优化管理模式、转变职能责任,保持全时值班值守,线上线下共同守护师生的健康。为保证底数清、情况明,学院学工办利用简道云进行摸排梳理,实现数据动态追踪。在宿舍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同学在线学习效果受影响,学院学习发展中心“学发·小小教师团”自发在云端进行答疑辅导,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全方位促进低年级学生的学业能级提质增效。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经管“初心红”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为在校同学提供止咳含片、维生素C、抗原试剂,帮助同门厅同学送去盒饭,为离校同学搬运行李,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用自己的勇气与热情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

“各位老师:大家好!随着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20条、10条政策的实施,社会防控措施进一步放宽放开,请大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心态调节、好好休息、合理饮食、保证营养,如有困难或情况及时联系学院,我们一起来帮助协助。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如意!!”这些发在退休老师群里的类似信息,得到老教师们的温馨感谢回应。

超常规研考季,一样安心

2022年研考堪称“最难研考”,受疫情影响,面对身体健康状况、应考顾虑、心理焦虑等可能的突发问题,学院学工办毕业班辅导员积极落实落细学校要求,点对点关心毕业生的身体健康,通过电话、微信群、易班等提醒大家全面做好研考准备,推出“研考加油帖”“研考温馨提示”“研考问答组”,切实保障同学们安心应考、圆梦研途。为实现就业工作不掉线,毕业班辅导员分层分类与学生进行沟通,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并给予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2019级金融1班的张方方:我在留校备考期间核酸检测异常,辅导员于林第一时间送来慰问,为考试加油打气是日常,还为我申请了临时困难补助,解除了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宿管阿姨坚守岗位、医务人员四处为我们抢药,药品、抗原充足的配备。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学校里无处不在的温暖,是旅途中那点点醉人的风景,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同是考研人的宁帅:由于备考研究生考试而留在学校,看着同学们纷纷离校返乡,多少有点落寞。不过幸好有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有宿管阿姨防疫的叨念,是这些随处可遇的关怀支撑我度过备考最后的艰难时光。新冠冰冷但人心温暖,辅导员老师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健康状况,备考关怀、考前叮嘱、考时牵挂、考后鼓励,是我人生中珍贵的一环回忆,暖心而特别。希望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健健康康,照顾好自己,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凛冬常伴暖意,一如暨往

2022级新生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焦凤:同学们,虽然你们暂时还没回到家乡,不能与亲人团聚,但是,你们并不孤单,学校就是你们温暖的家,学校和老师将竭尽全力做好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障,老师将与你们一起渡过难关。

学工办主任张光辉:寒冬凛冽,但春天如期而至,疫情期间,经管师生心连心守望相助、共克时间。灾难压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磨难阻挡不了我们,只会让我们向着既定目标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困难与无畏相伴,寒冷与温暖相随。

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冯雨晴:这个冬天注定非比寻常,高烧38.5℃的我写下对你们的祝福。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也许有的同学已经回到家乡,有的同学因为各种原因尚在学校。不论你身处何方,请务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好身体是搞好科研的资本。在家的同学们好好陪陪许久未见的父母,见见久别重逢的老友,尝尝人间值得的美食。在校的同学们更要关心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校园里也要注意防护。即将迎来国考的同学们,请你相信,那些日子刷过的题,熬过的夜,终将成为你上岸的那束光。预祝蟾宫折桂,前程似锦。最后的最后,愿你们身体安康,信念坚定。在身体安康的前提下,认真科研,报效祖国。我们一起加油!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