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7):温情点滴暖校园,信息学院学子互助共克时艰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52

2022年12月16日夜间,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旭同学突然发高烧,第二天早上起来依旧烧热明显,此时虚弱的张旭非常难过。但是,寝室同学帮忙测量体温、症状问询、物理降温、关心安抚等缓解张旭的不适。张闪闪同学得知张旭同学没有水杯,将自己的水杯打好热水借给张旭使用,并对其进行安慰。

患难显真,汇聚同窗温暖

12月17日下午张旭高烧到39.2℃,同宿舍另外一名同学王国俊及时将自己为数不多的退烧药贡献出来,帮助其退烧。同实验室的李涛听闻该情况,立刻积极协助寻找对策。由于患者高烧不退、浑身疼痛、行动不便,李涛向同宿舍李嘉瑾借来电动车载张旭出校门,并陪同张旭前往六院发热门诊。当晚10点半,张旭确诊为新冠阳性,第二天一早便转运到16小区健康驿站进行健康观察。

由于张旭病情并没有得到好转,转运的物品也很难自己完成携带,转运途中李涛帮助张旭运送行李并陪其一同前往健康驿站。在张旭健康观察期间,李涛多次为其送去水果和餐食,在听闻张旭忘记带拖鞋时,将自己的拖鞋借给了她。

并肩应战,传递校友情谊

隔离期间,张旭听说隔壁房间的女生忘记带纸,在自己纸巾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分了半包纸给对方。对方非常感动,对张旭的帮助表达真心的感谢,张旭表示只给了半包纸不用太记在心上。自己纸巾所剩不多的情况却不好意思说出口。隔壁女生表示特殊时期,一些物资真的很救急。张旭在得知对方没有带洗漱用品等备品时,也将自己的洗发水等洗漱用品借给对方使用。

团结友爱,筑牢互助阵地

2022年4月30日,在宿舍封控期间,张旭就曾因突然生理不适而自己又没有备止疼药不知所措。她在宿舍楼的群里询问有没有人出止疼药,同楼栋6楼的一位女同学立即加了张旭好友并询问情况,在得知是生理期疼痛之后,表示她刚好有类似的止疼药。

张旭的室友得知该情况,在其疼痛难忍无法下床的情况下帮其从6楼拿来了止疼药,当时同学们已经在宿舍封控了近一个月,物资非常的珍贵。但是该名女同学非常慷慨的给了张旭4片止疼药并送了2个暖贴。之后该名同学也通过微信不断地给予张旭心理安慰,表示自己常年经历生理期不适之苦,非常明白对方现在的处境。在张旭有所好转之后,联系该名同学,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物资给对方表示感谢,皆被婉拒。同学表示几片止疼药而已不用太放在心上,她表示希望能将这些善意传递下去。之后,该名同学还给了张旭一些建议,怎样去预防和缓解生理期不适,这些建议也给了她非常大的帮助。

寒冬是冰冷的,但人心是温暖的。冷酷的病毒无法冰封同学们守望相助的浓浓温情。“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只要我们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就一定能筑牢抗疫“长城”,共同打造温暖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