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6):爱恩学院师生同心,携手开启温暖接力
发布人:徐凌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54

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爱恩学院慎终如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面对陆续有老师感染“中招”,院领导和辅导员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值守,与同学们坚守在一起,同时做到线上工作不停歇,守候不断线,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爱为同学们提供暖心的学习、生活服务,全力保障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全程关心离校学生返乡平安。

全程陪伴,用心守护

辅导员牵挂每一位留校学生的身心状况,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心关爱是“每日功课”,用一线的坚守,贴心的问候,带给学生们信心、暖心、定心。自全面线上教学及考试安排实施以来,部分同学申请提前返乡,辅导员也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努力做好离校前的安全叮嘱、返乡路途的实时关注和到家后的持续关心。

“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12月12日凌晨2时,学院1位同学核酸复核阳性,在校值守的辅导员马春广第一时间和学生取得联系,全程陪同进行转运,时刻提醒学生要做好防护,指导学生准备好需要的物品,等顺利转运完已近凌晨4点钟。虽然一夜未眠,身体疲惫,但马老师仍然准时为学生送去了早餐。

“学生平安返家,再辛苦也值得。”在近期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中,辅导员席朝茜了解到几位想回家的上海同学因家长没办法接送打算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时,她考虑到目前的感染风险很大,接下来又要进入考试周,担心路途感染影响到学生后续的考试,主动和学生约好周末的回家时间,和家人一起开车将她们平安送到家。来回近200公里的路程,等她返回临港的家时已经接近晚上9点,虽然辛苦,但她觉得“值得”。

冬日“研”途,以爱护航

今年学院共有96位同学考研,面对疫情感染的风险,心理压力普遍比较大,毕业班辅导员密切关心考研学生情况,及时为考研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帮助舒缓情绪,减轻心理压力,调整应考心态。

“虽然岗位平凡,但是守护好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是我最光荣的使命。” 12月9日,毕业班辅导员秦梅再一次像往常一样来到A032学生寝室,敲开每一个寝室门,看看寝室卫生,叮嘱同学们要勤通风,注意用电安全。提醒要抓紧复习,细心询问有没有遇到学习和生活的困难。留在学校的毕业班同学大部分是考研群体,对他们的考前情绪关注、信心鼓励也已成为秦老师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别着急,我马上送药给你!”12月24日晚,毕业班辅导员孟佳妮接到在校外住宿考研学生电话,了解到学生当时全身乏力,发高烧,但通过各种方式买不到药的紧急情况。她担心寄递药品时间太久耽误病情,立刻拿出家里的药,亲自给学生送药,不到30分钟就将药品送给学生,同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放心。

守望相助,爱溢暖冬

帮不幸“中招”的同学带饭,帮已经离校的同学转寄快递,云端鼓励备考中的同学……在特殊时期,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已成为很多同学间的默契,处处流淌着爱与温暖。

“有需要随时叫我!”2019级信管专业王小杰报名了今年的参军入伍,在了解到3位本学院的毕业班同学感染病毒处于隔离状态时,主动承担起为他们递送一日三餐的任务,虽然辛苦,他自己也有考试、体检等安排,但从未耽误为同学们送餐。

“一直与你们同在!” 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润风在率先拿到出国offer的同时,不忘主动关心在校学习、生活与备考的同学,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虽然身在校外,但她经常与考研的室友相约云端,给予关怀与鼓励,线上陪伴她们顺利度过各种考验。“加油”二字常出现在她和同学们的聊天记录内,她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同学们最贴心的伙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学院师生携手同心,一起向前看、往前奔,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供稿: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