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2):文法学院师生同心,为留校学生筑起爱的防护墙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43

寒潮来袭,2022年的冬日在疫情的伴随下,气氛紧张又冷清。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师生在这场与病毒的博弈中,筑起了爱的防护墙,为留校学生送来了保障和温暖。学院由院领导带头,学工和行政队伍24小时值守,形成学生有需要老师随时到,学生有困难一起来帮忙的良好氛围。

杨芮是辅导员中唯一的男老师,一周7天,一天24小时的校园值守已经成为他的常态。每每遇到需要值夜班,他也总是挺身而出,“夜里你们女老师应急也不方便,还是我来吧!”12月中旬,学校刚开始有学生确诊的时候,一旦白天核酸检测的混管有异常,便需要晚间给涉及的学生进行抗原检测,随后再单管检测,如果是阳性就需要立即转运相应学生。这样一来,时常就是大半夜无法睡觉。

许春凤虽然是名新手辅导员,但入驻小区、核酸采样工作却是经验丰富,干起活儿来丝毫不含糊。就在近日一天凌晨,她的电话被紧急呼响,原来是一名确诊的学生深夜持续发高热,并且已经出现言语不由已的情况。半夜120把学生接去医院,三点多亚斯老师陪同。四点多结束以后,许春凤做好防护就开车将在医院的学生接回学校。

近日,还时常可以看到院办蒋宇穿着“小蓝”在校园中穿梭,他作为院办男将,加入了学校健康驿站楼栋的管理团队。随着确诊阳性的学生增多,楼栋的“住客”也越来越多,处于患病中的学生有的还要参加硕士招生考试,病情和压力同时涌来,也面临生活需要和心理安慰,蒋宇总是耐心温暖地做好后勤保障,给孩子们送上最暖心的照顾。

留校的魏巍是一名大四的考研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他最近多了一项任务——给同学送饭。在临近考试的日子里,他不但要照顾好自己,还每日定时给同学送去三餐。魏巍说,虽然马上考试了,复习时间挺紧张的。但是这种时候,在同学有困难需要照顾的时候,党员就应该首先回应。

“陆老师,之前妈妈给我寄的药到了,您有需要吗,有需要可以去拿……” “给有需要的人发挥它的作用会更好”……家住广西的林同学已经离校返乡,却给辅导员老师发来消息,说妈妈给自己寄的药到了,希望把药分给有需要的老师和同学。已经返乡的同学将关心和温暖持续送给还在校的同学,共同迎战疫情。

文法学院目前还有不到百名留校学生,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因为考研或者考公务员而留校。冬日的校园,北风萧萧,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冬日却显得不再寒冷。相信春暖花开的季节就要来到,也祝愿每个怀揣梦想努力拼搏的学子心想事成。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