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长江办领导到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12-04   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12月2日下午,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邀请到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毅就“长江禁渔的决策与实践”作宣讲辅导,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衣艳荣,资源环境保护处处长娄巍立,政策规划处副处长吕小明出席报告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报告会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倪卫杰主持。

报告重点介绍了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实施进程、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报告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而作出的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标志性、示范性、历史性工程,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

马毅对上海海洋大学在长江十年禁渔和水生生物保护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及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上海海洋大学师生还就相关问题与马毅主任一行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衣艳荣副主任结合师生提问,从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禁捕执法、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价、长江渔业资源合理利用、江海统筹、其他重要流域水生生物保护以及新闻宣传舆情监控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需求,为智库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智库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报告”的第一讲。智库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强化思想引领,落实有组织科研,推动智库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