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邀请上海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作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中青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宣传员、教师代表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辅导报告会。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会议。

郭庆松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报告起草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如何通过“五个牢牢把握”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紧密,阐述说明具体生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为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系统谋划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高校要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有机联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王宏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概括,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全校上下要对照二十大报告最新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校事业发展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站在建校110周年的新起点上,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自信迈向“双一流”的第二轮建设。

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紧密,阐述说明具体生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对工作和学习也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站在新征程上,一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