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期全国渔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活动在校举办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31

11月24日至26日,2022年全国渔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活动(第二期)以腾讯会议加直播的方式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本期活动是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下,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组织承办、大连海洋大学协办,主要面向黄河流域及其以北等地区渔政执法人员举行,并同步向全国各地渔业主管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全程直播。

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10个相关内陆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渔政执法一线骨干人员,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等单位的专家共54人参与此次活动,直播点击量总计达2.12万人次。

本次全国渔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活动以提高内陆水域渔政执法人员渔业法律法规理论水平和执法办案业务能力、促进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和规范文明执法为目标,组织有关专家围绕渔业法律法规、渔政执法实务等专题作报告,并同执法人员就黄河禁渔执法、内陆涉渔“三无”船处置、涉刑案件移送、养殖投入品监管等疑难问题开展交流研讨。河南、四川、北京、陕西、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介绍了本地区渔政执法机构改革情况、探索实践、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