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135

6月11日上午,4402名2022届毕业生与师长、亲友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上海海洋大学首次“云端”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上午10点,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浓浓爱国情、殷殷母校情,跨越大江南北、万水千山,激荡在海大学子心中。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在校训墙前,将校旗传递给毕业生代表,希冀毕业生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带着母校的殷殷期望,将无数祝愿化为行动,不断前行。

校长万荣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精进前行,向光生长》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悉心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万荣指出,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只能在云端相聚,但这种遗憾也是一种别样的精彩,是一种特别的“致青春”。作为特殊的一届毕业生,在祖国的盛世华章中,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学校的跨越发展中,蓄满了搏浪天涯的青春力量;在疫情的考验磨砺中,收获了坚韧不拔的成熟自我,这关乎意志、关乎责任、关乎逆境、关乎人生。

在离别之际,万荣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日益精进,始终坚定振兴中华之信念。要秉承优良传统,立大志、行大道;要学会仰望星空,怀大局、观大势;要积极链接时代,勇奉献、敢担当。希望同学们日益精进,永葆追本寻源之精神。要精研专攻,优游而涵泳;要充满热情、惜时如金;希望同学们日益精进,不断涵育超越自我之气质。要心怀善念、向光而行;要保持定力,追求卓越。希望2022届毕业生始终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共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出自己最美的篇章!

上海海洋大学1981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寄语学弟学妹:要将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水产种业是水产养殖业的芯片,也是国家今后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要将人生目标与产业需求结合起来;要培养工作兴趣,提升工作激情。国家海洋事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匮乏,对青年人才有迫切的需求,期待你们树立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勤思苦学,努力工作,为海洋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任德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任德章围绕三个关键词“有效内卷”“拒绝浮躁”“历史责任”引导学生们时刻做好准备,投入到奔涌的时代浪潮中,去建功立业,去展现海大人的时代担当。

  

海洋科学院学院的博士毕业生时琳琳、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陈凌轩、食品学院留学生王秀玲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感恩海大多年的栽培,表示不会忘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责任,更不会抹去海大的烙印,要用自己的拼搏的人生努力写好海大人奉献社会的答卷。

  

  

毕业典礼对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进行隆重表彰。“致谢师恩”“感念时光”“走向未来”等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学校的温馨时光,表达了毕业生对师长的感谢,并祝福毕业生满载着祝福和海大力量奔赴前程。

此次特别的“云毕业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所有毕业生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中,毕业生们隔着屏幕参加属于自己特别的毕业典礼,充满深情的海大仪式感,展现了云端的无限可能,让毕业生们不再遗憾。

本次云毕业典礼在线观看近15万人次,点赞近25万次。大家通过留言评论分享等形式实时互动,尽抒感恩与不舍之情。

  

毕业典礼前后,还安排了“云游海大”,通过镜头带毕业生们再回熟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