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48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营养与饲料系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志刚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教学科研和社区志愿者活动中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维捷说:作为一名党员,更加坚信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相信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共同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食品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杨帆说:作为学生十五社区临时党支部一名成员,将与学生党员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和宣传员。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专职组织员潘雪说:要以实际行动引领学院师生理解和支持学校防疫工作,努力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宣传工作统筹起来,把讲好基层抗疫故事和宣传好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汇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杨婷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工作当中,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师生携手保卫校园,共同打赢上海保卫战!

工程学院工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俊说: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配合学校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坚信只要我们咬紧牙关、保持定力,定能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双一流”发展双胜利。

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沛涵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自觉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好自我管理,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共度难关。相信只要我们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文办与法律党支部高雪说: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党员,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带头遵守防疫政策,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关心学生,在教师的抗疫阵地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委员陈晨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作为青年党员要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与祖国在一起,在这场危机和大考中明确责任、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晓雅说: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变化,高标准做好校园管理、学生管理、校园重点区域防疫等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秉持“坚守初心强堡垒、勇担使命做先锋”的信念,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回归活力校园。

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孙宇琼说:国际交流处在坚持抗疫的同时,力图构建高层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机制,促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市委的统筹指挥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障和直属部门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郑晓逸说:我们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市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坚决支持国家“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学校的防疫手势,主动担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尽己所能配合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做好本科生第六小区的楼长工作,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尽一份微薄之力。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