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72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上海海洋大学学子热烈反响。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祁源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总书记又一次来到广大青年身边,带来谆谆教诲,鼓舞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继往开来、奋力前行。总书记教导青年一代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用切实行动回应时代要求,做好眼前事、走稳脚下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爱恩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昂说,习总书记心系中国青年,话语中无处不流露出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说着容易,做着难。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每一代青年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努力拼搏。在海大,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党员身先士卒,身着大白参与核酸检测、分拣送饭等日常服务工作,为同学排忧解难,为老师分担压力。这一帧画面让海大的校园充斥着善意和美好。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姜波任说,作为“双一流”高校学子,海大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学思践悟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在疫情面前奋楫争先,努力奉献,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续书写新的灿烂篇章。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爱恩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单淑珺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以寄语精神指引青春奋斗,使我们更深刻的感悟到青年与国家命运的紧密相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经历中积累点滴,脚踏实地的坚守,在疫情防控战展现青年担当与力量,以平凡的“我”凝聚成“我们”,不负时代韶华,勇当时代砥柱,承担青年使命,体现青春价值。

校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环境科学1班颜开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海洋科学学院2020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1班林浚源说,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指出,广大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手握实践的方法,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求知、求实、求是的道路上,紧紧秉持着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

校学生会学术部负责人、食品学院20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贾文旭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主席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向我们传达出国家对我们青年关心、关切、期望极高的信号。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向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学习,一心向党,不负青春,不负人民;掌握技能,武装自己,复兴中华;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

校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环工1班胡京金说,红色教育从来不是空中楼阁,而是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物质基础和精神文化来承载的。“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壮阔历程,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激励共产党人砥砺奋进。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立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校学生会办公室干事、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金融学1班叶馨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建设一流大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学生,我们应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国家的期待。

校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21级社工2班倪瑾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提出的主张让我意识到我们作为青年,要向先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勇担重任,提高自己学习、思维、创新的同时提高思想品德,坚定信念,不负韶华,赓续红色基因,成长成为对中国有用的人才。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海洋科学学院学生张江栋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春的最好成绩。我们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明确人生目标,激发热情,在不懈奋斗中磨炼本领,砥砺无悔青春。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青春的使命,风雨兼程,现如今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我们要主动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共筑中国梦!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张楚依说,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自己所学所感结合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蔡娇楠说,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征程中的新活力,广大青年不仅是当代社会中的聆听者,更是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我们应时刻保持学习的姿态,谨遵前辈们的教诲,做担得起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不负国家和民族,不负人民的期待。而当前我们也定会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于抗击疫情中,于建设祖国中。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周晚晴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时提出,希望我们青年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这疫情反复的严峻时刻,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团结起来,秉承爱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校研会传媒部负责人、食品学院学生孙锦涛说,我们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校研会传媒部负责人、食品学院张书庆说,青年是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的中坚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一名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定位,提升科研修养。作为一名党员,要把跟党走、听党话作为自觉信念。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成为重要考验,不受国内外反动势力蛊惑,是新时代青年政治修养的根基所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研会文体部成员、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蓝娉婷说,当代青年生逢盛世,不似先辈般需要冲锋陷阵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但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吾辈皆愿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校研会文体部成员、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吴同晋说,青春向党,立志强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总书记的期冀时刻提醒着我们广大青年,要成为怎样的人,要坚定不移跟谁走,要为谁流血流汗!如今世界形式风云动荡,疫情四起。我们广大青年唯有坚定向党,勇扛重担,才能消灭疫情,勇创一流!唯有立志复兴,一心为民,才能劈波斩浪,做复兴栋梁!

校研会学术部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止兮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社会主义荣辱观,向英雄、前辈学习、向榜样、先烈致敬。作为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我们要利用好学术资源信息平台,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自觉完成科研任务,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祖国的江河湖泊上。

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洪珍珍青年,是国之表率,是社会栋梁,是强国先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疫情发生之际,无数青年志愿者走上为人民奉献的岗位,学校里随处可见的“大白”们,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以青年之名,浇筑绚丽青春之花!

校研会实践部成员、工程学院学生何睿杰说,作为青年,我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一百年前,中国青年振臂高呼,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不顾身。如今,我们海大青年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迎难而上、勇于担责,汇聚萤火成星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行之所及!

校研会实践部成员、工程学院学生金升烨说,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这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习总书记的谈话充分肯定了这一观点,也充分表达了对我们新青年的厚望。山东省疫情防控中,90后与00后青年成为主力;我校疫情防控招募志愿者,短短一分钟之内志愿者名额就被申请一空。在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浪潮中,新时代青年们一次又一次出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根植于青年骨子里那一片红色基因,我们只有把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传承好,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党的话就是命令,我们新青年已经做好随时为党和国家献身一切的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