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这道附加题 “齐守护·同经历·共成长”主题师德沙龙举行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05

为集中展示弘扬疫情期间我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担当与精神,教师工作部协同宣传部和食品学院在4月5日下午共同举办了“齐守护·同经历·共成长”主题师德沙龙。师德沙龙在海洋科技大楼22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各学院书记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柏林主持。

吴建农指出,此次师德沙龙的举办,是要总结回首这段抗击疫情的经历,汲取更加充沛的奋进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曾提到:致广大而尽精微。上海海洋大学的师生员工,正在沿着这样一个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本次疫情是时代给予我们的附加题,海大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见人见事见精神,有你有他有我们”的干劲,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必能立足本职、共创辉煌、教书育人、共同进步。如果说疫情是不幸,那么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一起战胜这个不幸。如果说幸福是一种长远的奋斗,那么我们现在正共同在这样的征途上大步前行。

会议邀请食品学院梅俊副教授、李立教授、郝洁老师、栾东磊副教授及研究生安振东分别以“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线上教学再起航”“以产出为导向,与学生同探索”“用心陪伴,以爱引航”“同心抗疫 守“沪”家园”“师生同心 抗疫同行”为题,围绕线上教学、研究生科研指导、学生工作、社区志愿服务、学生感触体会等方面开展交流分享。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孙礼仕、水产与生命学院李晨虹教授、海洋科学学院戴小杰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等在会上发言。

通过交流和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有信心也有能力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答好疫情防控这道附加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携手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双一流”高校的责任和担当,为国家和社会建设学校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11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