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齐心协力抓落实 学校党委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16

4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工作要求,通报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对当前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了进一步的分析研判,对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个月以来,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在物资保障、冷链物流、校门管理、应急演练、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校园保持安全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全体教师克服困难,保证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各职能部门及保障部门各司其职、同心协力,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全体同学们,理解、配合学校各项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踊跃投身,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上海、守护海大、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保障校园安全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充分展出了海大人“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凝聚起全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不能有半点大意、容不得一丝懈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抗疫大局,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守好责任田,严明工作纪律,党员、干部要亮身份、见行动,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冲锋战斗在一线;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精准有效做好学校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工作;三是要着力应急准备,周全考虑各类情形,完善可操作、可运行的应急方案;四是要高度关注舆情,坚持正面引导,大力宣传弘扬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感人故事,激发强大正能量,把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保护好、激发好;五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