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办2022届毕业生首场直播推介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178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上海海洋大学创新工作方法,依托学校官方视频号、抖音、B站三个直播平台,开展毕业生线上直播推介。3月30日下午2点,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化身主播进行首场直播。正大集团水产事业人力资源总监王大庆,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办公室储备提升部主管吕佳华,上海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黄莺,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胡彦,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支总经理董磊以及上海海洋大学2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直播。

王宏舟向参加推介会的用人单位、社会各界朋友对学校毕业生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发展历程和建校使命,高度赞扬了学校毕业生坚韧的精神风貌,尤其是疫情下凸显出来的“生命至上”的民本情怀、“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自律风险”的使命担当和“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等优良品质,希望参会企业和社会各界能给予学校毕业生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鼓励毕业生主动把握机会,勇于面对求职中的不确定性,拒绝慢就业、懒就业,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早日融入到社会发展。

在直播过程中,王宏舟对来自全校十个学院的2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如数家珍,逐一推荐,精准的亮点提炼切中企业用人需求,“带人”推介效果显著。本次直播还设置了企业与意向毕业生的互动环节,加深了企业对毕业生的了解,为之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此次直播推介共计吸引3.4万余人次在线观看,点赞超3.5万,线上围观企业和毕业生交流热烈,评论区留言6076条。五家参会企业纷纷向学校毕业生代表伸出橄榄枝,初步意向达成率80%。正大集团提出50万高薪求人、上海农商银行为学校毕业生预留直接进入终极面试的绿色通道,线上围观企业也纷纷通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线上服务专员获取学生简历,将通过构建线上交流途径招录学校毕业生。

参加直播的毕业生均表示收获颇多,并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和推介。获得3份求职绿色通道的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毕业生江靖兴奋的说:“这次直播锻炼了我的勇气和临场应变能力,让我变得更自信了。”获得2家单位青睐的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辛雪湄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对之后求职道路做了一个重新的认知和梳理。”

接下来的三天,学校还将推出十场直播推介,为毕业生求职开拓更多优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