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开展应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贯彻市委常委会及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奥密克戎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3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4会议室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副校长倪卫杰以及全体在校教职员工、物业管理代表、学生代表观摩了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前,全体起立为“ 3·21 ”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者集体默哀三分钟,以此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

本次应急演练以校园内出现一起核酸检测异常为模拟场景,通过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共分为封控指令、排摸底数、物资保障和抗原检测、区域管控和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五个场景。通过展示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专班各小组负责人根据本次应急处置事件脚本作了演练。在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代表就其关心的生活保障、学生管理、信息告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作了一一解答。

校领导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王宏舟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阶段,我们依旧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师生社会动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问题考虑得充分一些,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加强人员应急培训,齐心协力,确保校园一方平安。宋敏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心理安抚、政策解释工作,建立完善师生沟通纽带。倪卫杰要求,应急预案要细化到人,做好防护措施,落实“三件套”“五还要”,确保各项防护工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