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亚洲校园七校联合线上短期课程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166

3月17日至18日,上海海洋大学主办的2022年第一届亚洲校园OEP(Online Exchange Program)线上短期课程项目在线上进行。共有七所亚洲顶尖高校,近百名师生参与此次线上短期课程。本次线上课程项目由王锡昌主持。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Ikuo Hirono、韩国海事海洋大学研究生副院长Cheol Huh、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事务助理院长Navapon Techakriengkrai、泰国农业大学国际项目主席Methee Kaewnern、马来亚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Vigneshree King、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Ichsan Fauzi教授等作为高校代表参会。

开幕式与项目介绍环节

3月17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向全体参会师生致开幕辞。李家乐表达了对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的祝福和期盼,以及对参与学校的领导与师生克服困难、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的感谢。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介绍了新一期亚洲校园的变化和亮点,并与其他六所高校一起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学科背景和校园氛围。

上海海洋大学方家松教授讲座

上海海洋大学邹钧教授讲座

为期两天的线上短期课程项目,主要围绕海洋、水产学科,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事海洋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的九位教授为参会者带来了生动丰富、前沿深刻的讲座。上海海洋大学方家松教授和邹钧教授也分别带来《探索深渊——海洋科学技术的最前沿》《可持续水产养殖——鱼类健康和疾病》两场讲座。参会者还学习了东京海洋大学Yutaka Haga教授的《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水产饲料》、韩国海事海洋大学Yonghwa Oh教授的《自然示踪剂在陆地和海洋环境中的应用》、韩国海事海洋大学Hyeong-Seog Kim教授的《与热带气旋活动相关的气候变化》、韩国海事海洋大学Cheol Huh教授的《我们如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在海洋中使用清洁能源?》、东京海洋大学Daisuke Watanabe教授的《可持续海上运输业》、泰国农业大学Tanuspong Pokavanich教授的《海洋学和海洋环境研究导论》等讲座课程。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致闭幕辞

3月18日下午,此次课程如期完成,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致闭幕词。

闭幕合影

据悉,2016年10月31日,上海海洋大学与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事海洋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中日韩教育一体化’的海洋科学技术领域共同教育计划(OQEANOUS)”成功入选“亚洲校园”项目;2021年11月4日,上海海洋大学与日本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事海洋大学及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泰国农业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和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等7校联合申报的“海洋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技术创新应用型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再次成功入选第三期亚洲校园项目。此次OEP系列讲座是第三期亚洲校园项目“OQEANOUS Plus”新增子项目,每年举行两次,旨在提高七校学生在线学生交流活动,主要针对本科生一至三年级学生对该亚洲项目的理解,增强他们出国留学的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