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与24家企业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230

12月29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联盟签约暨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海洋科技大楼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副校长李家乐,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处处长唐浩,人事处、教务处、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相关学院领导及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宏舟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出席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联盟签约暨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的领导、各位嘉宾和签约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国家关于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战略布局,学校与24家企业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长三角产业发展特别是服务上海临港新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他还向参加签约的企业代表送上了新的一年美好祝福。

唐浩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临港产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肯定了学校在落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方案》中所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开展给与了指导。

李家乐简要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学校当前发展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建设的总体部署,学校将以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协同育人机制为契机,发挥学校人力和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共融”办学新模式,努力形成与临港新片区地位和水平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体系,为临港新片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家乐代表学校与参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协议,为产教融合基地授牌;人事处处长李柏林为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处长江卫平代表基金会接受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捐赠,并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燕敏分别代表参会学院领导、参会企业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