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开门问策,校领导深入调研把脉发展大计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近期,校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带队走出校门,先后赴上海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海洋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深入调研,围绕“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学校核心发展要务,向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寻计问策、共谋发展。

作为学校“老邻居”的上海理工大学,近年来紧抓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契机,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构建普适性工程学科结构,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上海地方高校发展提供了样板。12月10日,校领导带队走进上海理工大学,与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就学科定位、学校发展理念、治理模式、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并就校园信息化建设、人事制度开展了深入研讨。

与上海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标杆学校。学校秉承“谋海济国”的使命担当,立足海洋强国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为推动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作出了突出贡献。长期以来,作为海洋科教战线上的兄弟高校,学校与中国海洋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良好的互动。12月22日上午,校领导来到青岛奥帆码头,登上我国最先进的科学考察船“东方红”3号,在副校长闫菊的热情介绍中,对中国海洋大学在深海大洋科学研究和创新型海洋人才培养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入了解。12月2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与校领导一行进行座谈,就人才培养、人才集聚、学科布局等方面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参观中国海洋大学“东方红”3号科学考察船

与中国海洋大学领导座谈交流

多年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与联系。今年11月,上海海洋大学校友、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深以为傲,第一时间发信祝贺。12月22日下午,校领导赴所拜访,与金显仕所长、孔杰副所长、陈松林院士就今后在渔业科技创新、协同育人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与黄海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是由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于2021年整合组建而成的海洋高端智库,在我国海水绿色健康增养殖、海洋牧场建设、海洋产业技术创新、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成绩卓越。12月23日上午,在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祖亮、党安涛、梁勇等领导的引领介绍下,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共实验室、标本馆、山东省水产生物种质资源库等科研平台等建设情况,并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山东海洋生物研究院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