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318

9月28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

王宏舟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他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下一阶段,要把深化理论认识和做好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与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学习与把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作用、更好的履职结合起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给我们带来了“趋大势成大业、明大道守初心、求实是开新路”的启示。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第一要更富裕更发展,第二要共劳动共创造,第三要共参与共治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副校长倪卫杰认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讲话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题,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交流汇报了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分享了学习七一讲话的体会,并学习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