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所马院响应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行动在沪启动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巨大反响,尤其是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掀起了讨论热潮。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国百所马院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持。

全国百所马院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行动启动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代表出席第十一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的一百多所全国马院表示将率先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研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阐释和传播;立足教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带好队伍,提升思政课教师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与水平。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艾四林,顾红亮,张士海,杨峻岭,杨金洲共同启动“三进”行动。

同时,为了更加深入地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论坛期间部分参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洋山深水港等红色地标和改革开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