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德育心理一体化研讨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94

5月28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德育心理一体化研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学东校、上海临港实验中学、上海明珠临港小学、上海建平临港小学等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德育及心理教师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学工部部长罗汝坤主持。

会上,李正云感谢以上海海洋大学等为代表的临港高校在推进临港大中小德育心理一体化工作开展中做出的积极努力与大胆尝试,强调资源共享,融合协同重要性的同时也指出长效机制的形成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及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希望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心理育人的重要性,注重专业人员的优化配置,提升专业能力与协同效应,切实为大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晏萍代表中心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校“夯内基、树品牌、重引领、强辐射”的学生心理中心建设基本情况和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德育心理一体化的工作开展基础及思考。各学校代表在表达感谢的同时,更表达了全力协同参与开展临港大中小一体化德育工作的意愿与决心,提出了深化医教结合、专业协同、人员培训和信息共享方面的建议。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要求与新片区各学校的实际需求,优化社会协同的框架与内容,探索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德育一体化的有效路径,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