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个上海“优秀生源基地”落地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在上海的影响力,建立吸引优秀生源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本科生源质量, 5月10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与控江中学签署了《上海海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合作意向书》,学校在上海的首个“优秀生源基地”正式在控江中学挂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出席授牌仪式。

控江中学建于1953年,是上海高中的八大名校之一。此次授牌,标志着学校在推进生源基地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李家乐指出,上海海洋大学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学科特色,此次建设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拓展招生工作思路、强化服务社会职能、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学校影响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有机结合、促进相长的有效途径,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控江中学校长姜明彦介绍了上海市控江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成果等。他强调,建立上海海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不仅可以为控江学子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而且可以进一步深化中学和大学的合作,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实习实践、中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优势,持续加强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在高考改革背景下,进一步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为学校选拔、输送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