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30

5月9日,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举行。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CEO梁昌霖,叮咚买菜研究院院长申强,叮咚买菜公共关系总监张慧;上海海洋大学总会计师郭爱萍,校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钟俊生,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叮咚买菜首席水产科学家、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校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副处长闫大伟主持,水产与生命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捐赠仪式开始前,双方就产教融合事业进一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申强主要介绍了叮咚买菜和学校合作的背景,对学校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作为一家生鲜行业领跑者的公司,叮咚买菜需要增加科技投入,申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开放产业,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叮咚买菜这个大家庭中。

郭爱萍感谢梁昌霖董事长对学校教学事业的支持和贡献,并高度赞赏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作为一家民生互联网企业,叮咚在新冠疫情突发的困难时期坚持优质服务,充分展现了企业文化的内涵及企业的社会责任。

钟俊生和申强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本次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220万元,郭爱萍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资金特设“奖教金、奖学金”,激励优秀的水产学子,投入到生鲜行业科研中来。除此之外,资金的一部分还用于“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鼓励更多有想法的年轻人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为这个行业注入更多新鲜的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叮咚买菜”品牌创始人梁昌霖进行了“创新创业讲座”。“叮咚买菜”自2017年5月创立,经过短短4年发展,以上海为起点,覆盖了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29个主要城市,建立起近千家前置仓,本着“让美好的食材像自来水一样,触手可得,普惠万众”的企业理念,在新的时代机遇面前,坚定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