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272

7月9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第七次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暨2020年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座谈会采用现场和腾讯会议平台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研究生院、学生处、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往届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马春广、赵培贤、焦敏;2020届校友联络大使代表王龙、马国蕊、平蕊、李子昂、纳斯(NARCISSEE)、周浩、耿迪;在读研究生雷露等参加现场会议。座谈会由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处长钟俊生主持。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宣读了《关于聘任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校长程裕东向2020届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现任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和风险防范处、临港城投团工委书记往届校友大使代表焦敏号召校友大使们顺应时代潮流,将母校作为自己坚强的后盾,及时向校友传达学校的发展动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来自喀麦隆的2020届校友大使代表纳斯表示作为一名校友联络大使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中非文化交流传播。与会校友联络大使代表依次交流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纷纷表示担任联络大使是母校给予的最高荣耀,也是作为学子应尽责任和义务。

校长程裕东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冠疫情,2020届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惧风雨,心系母校,展示了新时代海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大使履职尽责,和学校共同做好校友的联络和感情维系工作,与母校荣辱与共,共同促进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校友是学校发展与文化传承的宝贵资源,也是衡量大学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希望学院加强组织领导,主动靠前,促进校友间交流互动,悉心呵护与校友间的情感联络。

从2014年起,学校已经连续七年在应届毕业生中聘任校友联络大使。校友联络大使为培育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届校友联络大使的遴选,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积极推进下,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留学生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共选拔出122名校友联络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