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服务边疆的校友热烈回应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70

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服务于祖国边疆建设的校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17届工程学院校友王玉双:细读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奔赴新疆工作毕业学生的回信,回想在藏工作的三年,热泪盈眶。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加班的深夜,却深刻记得来藏初心,在藏使命。来藏初心便是“我是党员,祖国需要,我应该去”。在藏使命便是“愿西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早日脱贫,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基层工作有想象不到的艰苦,特别是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工作任务繁重、面对情况复杂,但却有最真实的收获,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边境越来越稳定,基础设施各项条件越来越好。毕业至今,海大“勤朴忠实”的校训仍牢记在心,作为一名海大学生,作为一名人民公仆,扎根基层、奉献边疆,对我来说是最正确的选择,也是最闪光的行动。

2017届水产与生命学院校友罗衡:扎根西藏,服务边疆,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西藏没有青山绿水,没有繁华都市。有的只是冰天雪地,漫天黄沙,和全国唯一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有的更是几十万贫困的藏族同胞。中华民族复兴梦离不开西藏,更离不开西藏的基层。来边疆吧,来西藏吧,来基层吧,一起来为实现这一伟大使命而奋斗吧。

2017届海洋科学学院校友李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虽然西藏条件艰苦,但我选择放弃了内地的繁华,选择了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不畏难、不服输,磨练真本领、挑起重担子。作为一个海大人,我将坚定自己的选择,伴着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西藏明天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7届食品学院校友旷东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是我上周去一个边境检查站值班时的体会。因为国外疫情情况严重,为了防止国外疫情输入,去了距离尼泊尔大概有50公里检查站值班,那里海拔4900米,有个常年驻扎的陆军部队,周围只有雪山和秃山,有时看到一些流浪狗感觉莫名的高兴,那些周而复始、寂寞难耐的日子让我对解放军们更升敬畏之心,我为有幸能与守护国家的军人一起守卫祖国边疆而骄傲,更为当初毕业时选择祖国边疆,为边疆建设贡献力量而自豪。

2017届海洋科学学院校友钟强:学习了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奔赴新疆工作毕业学生的回信,让我更加坚持要秉承着“勤朴忠实”的海大校训,将自己的足迹和追求放在辽阔的神州大地上,深深扎根西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像格桑花一样坚守雪域高原,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民族团结的捍卫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2017届工程学院校友陈帅:一转眼,现在已经是我在西藏工作的第三年了,三年里有快乐、有幸福、有温暖、也有过思乡的哀愁和生活的抱怨,但作为一个海大人,我依旧坚持这自己三年前踏上脚下这片热土的初心,既然选择,就要坚持,这是“勤朴忠实”在我身上的烙印,这是祖国边疆对我们的召唤,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生生不息,坚定不移。

2018届生命学院校友鲁凯:人生在世,最多百年光景。我们不可以控制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控制它的深度;我们不能百战百胜,但可以尽心尽责。正是因为坚守奉献,雪域高原才会有常年守护的身影;正是因为坚守奉献,才会有孔繁森、沈浩式等干部为了西藏的前行、为了西藏的发展鞠躬尽瘁……面对这份崇高的事业,我要向雷锋同志一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的青春就是奉献。

2019届信息学院校友吴永吉: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说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西藏基层,正是我们“干难事,成难志”之路,我辈正值风华正茂阶段,自当迎难而上,不负韶华。西藏基层,更是需要我们的地方,感恩祖国的庇护,感谢母校的栽培,愿坚守在这一方土地以回馈社会。

2019届外国语学院张刚静: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基层,是大有作为的舞台。西藏,是实现青春价值的高地。我定会遵照总书记寄语精神,力争做一名建设边疆、奉献边疆、服务西藏的海大学子,希望自己能够为西藏的发展建设、为祖国的团结稳定尽一点绵薄之力。

2019届生命学院校友郭瑞瑞:在我工作的仁青岗村有三位老阿妈,在过去的38年里,从青丝到白发,曾无数次来到詹娘舍哨所,沿着陡峭的小路攀爬上山,给守哨士兵免费送菜。边疆有战士在守护,战士有阿妈送温暖,才有了我们的和平。能够成为一名边境守护者,保卫中国土地一寸不丢,我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