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慈善基金会出资扶持我校大学生就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10   浏览次数:2647
      5月9日上午,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签约仪式在军工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华民慈善基金会资金管理与投资部副主任卢勇以及招毕办、学生处、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校招毕办副主任朱克勇主持。

      仪式上,卢勇介绍了华民慈善基金会和该基金会设立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等情况。作为由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最大的民间私募慈善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本着弘扬大爱精神、发展中国特色的现代慈善事业的宗旨,秉承诚信、专业、高效的原则,把资助贫困大学生就业作为第一个慈善捐助项目,2008年遴选全国20余所高校,为2000余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援助;随后,招毕办主任张宗恩和卢勇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最后,黄晞建副书记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华民慈善基金会在上海海洋大学设立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表示感谢,认为华民慈善基金会实施“大学生就业援助计划”这一举措是关注民生、聚集慈善是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黄书记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华民慈善基金会做好相关申报和审核工作,积极组织和策划就业援助项目,切实帮助贫困生顺利就业。并勉励与会同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刻苦学习,开拓视野,努力掌握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
      据了解,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面向2009届学生,原则上每校选择100名、每人扶助5000元,其中4000元以现金形式发放,1000元用于能力提升和就业培训资助。我校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是上海地区首个设立该项目的高校。对于资助金的申请和发放事宜,同学可在5月20日华民慈善基金会网站开通后登陆查看具体程序。

(招毕办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