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试点“公推直选”支部书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06   浏览次数:3454
      5月5日,食品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宣布新一届支委会委员、书记名单,这标志着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公推直选”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校党委部署,食品学院分党委4月初首先在教工支部开展“公推直选”试点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院党委制订了《上海水产大学食品学院基层党组织选举办法》,规范了选举程序,将基层党组织的选人用人权直接交给了每一个党员,实现了由“少数人选人”向“多数人选人”的转变。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必须经支部全体党员反复酝酿讨论后,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支部委员会委员采用直接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差额为一名;支部书记也采用直接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差额为两名。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两次选举分别投票、计票和宣布结果。
      此次公推直选的成功运作,是食品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直接选举范围、逐步探索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多种实现形式的新尝试,标志着食品学院加强党内民主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