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出席2008年度国际海洋科技工程展示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4-13   浏览次数:2471
      4月8日至11日,2008年度国际海洋科技工程及神户科技海洋展示研讨会(简称OTO'08)在日本神户举行。本次会议是美国海洋科技学会(MTS)和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OCEANS”,以及日本“Techno-Ocean”再度合作举办的一次国际盛会。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余名代表参加OTO'08,250多人作墙报或发言。我校海洋学院韩军教授应邀作为Session Co-chair出席会议,并宣讲了题为《Short Range High Speed PPP-based Underwater Acoustic Network System》的论文。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驶向未来之航路”,充分体现了进一步为各学科之间创造互联网络,进行信息交流、学术讨论,以便促进海洋相关学科研究的发展以及更多商机的出现。这次国际会议为世界各国海洋科技研究人员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探讨未来海洋研究题目和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2004年,“OCEANS”和“Techno-Ocean”第一次合作举办了主题为“横跨大洋的纽带” 国际海洋科技工程及科技海洋展示研讨会(OTO'04),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500位到访者出席,为海洋专业人士成功地构建了一条跨洋连接的纽带——国际网络,从而受到广泛关注。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