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来我校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4-09   浏览次数:4935
      4月8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处长应邀来校为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当前党史党建的几个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
      结合当前党史党建中的实际情况,袁志平处长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与党中央对上海 “三个四”的战略要求以及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结合党的反腐倡廉历史,袁处长从新中国诞生前夕,红岩烈士对党的八条嘱托,到当前党的十七大报告所列举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入手,分析了当前腐败的类型与态势,并提出“严惩与教育”、“监督”、“制度”等相应的措施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联系党的十七大报告,袁处长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围绕党中央对上海提出的“四个中心”“四个率先”以及“四个着力”的战略要求,他作了梳理。谈到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袁处长主要阐述了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问题,并总结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宝贵指导思想:展示改革成就,总结基本经验,弘扬伟大精神,明确前进方向。
      袁处长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彩讲座,让在场的老师体会深刻,受益匪浅。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