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4-07   浏览次数:3616

      为进一步扩大“食品界的奥林匹克”在业内乃至全社会的影响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联合于4月3日(周四)上午9: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海南厅召开了第十四届食品科技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水产大学校长潘迎捷代表学会介绍了第十四届食品科技大会的准备工作,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将于2008年10月19-23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被中国食品界称为“食品界奥林匹克”。此次大会是百年中国食品工业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性质的国际大会。大会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也是历年来中国举办的食品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
      据介绍,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成立于1962年,是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国际组织,目前,在全球拥有65个成员国代表。迄今为止,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已举办了13届,其中在亚洲国家举办了三次。分别为日本京都、新加坡和韩国首尔。2005年3月,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执委会确定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在中国召开并由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主办。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加拿大的国际食品科技联盟秘书长朱迪女士讲话指出,中国食品科技学会(CIFST)是全球65个会员国中,实力仅次于美国的一个十分活跃的团体。她认为,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在中国召开,这是全球食品界的正确选择。当全球食品工业面临重要转型时,我们有责任以科学的观点和前瞻性的研究,在2008年大会上共同应对挑战。新闻发布会上,中外人士都表示:“我们会共同努力!”
      目前,大会已开通专题网站,相关信息可查询网址:http://www.iufost2008.org/cn/Index.html

(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