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4-03   浏览次数:2233
      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08年春季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军工路校区综合楼二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周永模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小组组长李红时副教授做主题发言,李红时副教授简要阐述了教学督导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同时部署了08年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指出了本学期开学几周来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他最后强调教师督导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督导的真正作用就是要进一步提高任课教师的责任心,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从而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水平。
      学院各系、部主任也就同行评价、教学改革、师德建设、听课制度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永模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决不可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也不能仅局限于课堂教学检查,除听课外,教师的教案检查、教学日历的执行、学生的作业与毕业论文抽查、师生座谈等都是开展教学监控的重要手段。应明确教学督导工作的定位和职责范围,要从教学效果、师德建设、教学手段、教育方式、教学改革、教学计划的执行等方面着手,通过全方位的教学监控,来重视教学工作,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他要求学院的教学督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并进行工作量化,鼓励各系部交叉听课,相互检查各项教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