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平洋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18   浏览次数:3419
    12月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上海市太平洋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会年会在军工路校区科技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前校长谢绳武主持会议,副会长、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叶取源等出席并讲话。

研究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前校长谢绳武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叶骏致辞
 
    校党委书记叶骏致欢迎辞。叶骏书记说,上海水产大学具有95年悠久历史,是我国水产、海洋、食品等方面高等教育及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我校愿和研究会、上海交大一起发展海洋经济研究,为之做出贡献。

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叶取源讲话

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长黄仁伟作专题报告
 
 
世博局副局长胡近军介绍世博情况
 
 
上海水产大学副校长黄硕琳作报告
 
 
著名证券业界人士铑钿作报告
 
    上海市太平洋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会是挂靠上海交大的社团组织,以研究太平洋区域国家的经济为中心,面向当前和未来,开展上海地区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近、远期战略决策研究,成为各行业专家交流观点的平台。
    本次年会分两个部分,首先是研究会庄建中秘书长作工作报告。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部分,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长黄仁伟论述了明年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上海文新集团总裁、世博局副局长胡近军介绍了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筹办情况;上海水产大学副校长黄硕琳介绍了上海水产大学海洋政策与法律研究所和“建立海上互信机制国际研讨会”的情况;最后,著名证券业界人士铑钿给在座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股市实战课。

(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