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年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17   浏览次数:2294
      12月16日上午,我校承办的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2007年会在上海市社科联举行。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叶骏教授对研究会2007年工作作了总结。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水产大学、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会员单位领导、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市科教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元华和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元新两位教授在专题报告中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从延安时期到十七大召开期间曲折历程作了详尽阐释。随后的论文交流中,上海交通大学社会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余亚平教授、上海大学党办王晴川副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宣传部徐强部长分别对伦理精神与和谐社会、延安精神与上海城市精神、延安精神与大学生教育等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论述。我校社科部何丽华副教授对研究会今年暑期赴延安考察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林樟杰教授总结讲话指出,研究会成立一年来,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取得了不少成果。今后一段时期,研究会的首任务是要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入学习和宣传,在恪守延安精神传统本义的前提下,认真研究延安精神与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及现代城市精神之间的内在联系,从而更加丰富延安精神的历史内涵,更好地服务于现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