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17   浏览次数:2352
    深冬时节,阵阵寒意,但是在水大校园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12月13日-17日,2007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海路和军工路校区举行。今年我校献血工作任务繁重,但在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下,在校办、校医务室、学生处、后勤办以及各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下,无偿献血工作圆满完成。截至12月17日上午,我校共有1547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在献血工作现场,校党委书记叶骏、校长潘迎捷亲切看望慰问了无偿献血的师生们,与他们进行了交谈,对师生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今年的义务献血活动中我校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无私奉献之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外国语学院07级日语系的吴缘同学在献血过程中晕倒,老师和同学关切地劝她停止献血,但是这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却坚持要求完成献血。生命学院06环科专业的张愿平同学,从左手抽出200毫升鲜血后,又主动伸出右手要求再献200毫升。食品学院还对义务献血工作事先专门召开了献血动员大会。献血过程中,食品学院的一位同学刚刚献完血就让旁边的同学帮他挂上工作牌,继续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经管学院有位同学在献完160毫升后就晕过去了,待她醒来后的第一句话竟是,我献满了200毫升吗?知道自己还差40毫升之后,她的眼眶红了,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义务。07海技张明伟同学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献血,献完血后,立刻拎着书包去上课。食品学院新教师刘鹏、信息学院新教师张书台、张程冬三位老师也加入献血队伍。
      在献血现场,不乏众多的老面孔。食品学院女同学吴缇已是第四次献血,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学院、爱恩学院有很多同学有的是第二次,有的甚至是第三次献血。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连续两天征战在献血现场,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工作忙时,他们有时都来不及吃饭,以确保献血工作顺利完成。


    “以行动回报社会,用热血重铸生命”, 我校师生带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义务献血当中,在校园演绎了一幕又一幕令人感人至深的画面。他们以殷殷献血播撒了真挚的爱心,以崇高的人文情怀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拥有这样的师生是我们的骄傲,拥有骄傲的水大,明天会更好。

(校医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