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校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17   浏览次数:2790
      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和主要内容,是研究生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的集中表现,也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研究生创新,我校于2006年开展了第一届校级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之后每年评选一次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在第一届校级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共有6篇学位论文入选,其中博士论文1篇(海洋学院),硕士论文5篇(生命学院3篇,食品学院1篇,海洋学院1篇),在此基础上专家组推荐了4篇优秀论文参加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评选,其中2篇入选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其中1篇博士学位论文被上海市推荐参加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在此之前,我校分别于2005年、2006年各有1篇研究生学位论文入选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
      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分为四个阶段:1、学生本人申请,院系审核;2、研究生部审核,并就每篇论文聘请3位校外同行专家进行通讯评议;3、校内专家审核,评议;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并公示。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目前,2007年上海水产大学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已启动,申报时间为:12月7日-2月20日。详情见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网站:http://yjs.shfu.edu.cn/news/shownews.asp?newsid=457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