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海路校区学生作临港新校区发展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10   浏览次数:2798
      10月9日下午,应学生处、经管学院邀请,副校长、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封金章为学海路校区两千多名学生做了一场关于临港新校区建设的精彩演讲,600人报告厅以及各直播教室座无虚席。
      演讲中,封副校长首先以精彩动感的PPT画面展示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建设临港新校区的历史机遇背景和重要意义,引起同学们极大热情关注。根据上海市“科教兴市”战略,为实现“2+2+X工程”宏伟目标,我校整体搬迁至临港新城将成为大小洋山港建设和发展的“人才助推器”。封副校长感慨地说,从初期的学海路校区拓展计划变更到临港校区的建设方案的拟定、更改,从耶鲁大学、南京大学等优秀学府校园的借鉴,从水大精神的发扬角度……无不体现了上海市领导及南汇区领导、学校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对水大发展投入的巨大心血和财力。
      封副校长在演讲报告中反复强调,我校在临港新校区建设的重要理念就是“体现我校百年史文脉,展示现代水大人精神”。减少建筑的大面积玻璃,改用简约的建筑形式,体现出我们“勤朴忠实”的校训,这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警示,让水大人牢记校训,让同学们对水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封副校长在演讲中插放的新校区建设进程的影视录象,更加鼓舞了听报告的同学们,当他们看到宏伟、壮美又不失我校特色的新校区效果图时,纷纷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自豪感又油然而生,他们为学校的发展感到充满信心,并将以勤奋的学习和积极的态度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处 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