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授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渔业工作组关于深海渔业资源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09   浏览次数:3307
      应秘鲁海洋研究院的邀请,经农业部渔业局同意,受金枪鱼技术小组的派遣,海洋学院戴小杰教授于2007年10月3日至5日代表中国赴利马参加秘鲁海洋研究院主办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渔业工作组关于建立深海渔业资源交流网络”学术研讨会。来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的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日本、秘鲁、新西兰、美国和中国台湾省代表共16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深海渔业资源一般指栖息在海山和大陆斜坡上的水深在200米以深的鱼类和其它水生动物,研讨会旨在探讨建立深海渔业资源信息交流网络平台方案,以便各方在深海渔业数据收集、深海鱼类生物学和生态学、栖息环境、资源评估、生物多样性、管理和保护、深海渔业资源研究技术等方面的成果达到共享和交流,来保护深海渔业资源。与会代表报告了本国深海渔业状况。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