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出席2007中国海洋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08   浏览次数:3006
      9月14-15日,“2007中国海洋论坛”在浙江象山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报社、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经济分会、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象山县委政策研究室、象山县旅游局承办。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中国太平洋学会执行会长张海峰、宁波市副市长陈炳水、象山县委书记周江勇、县长李关定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韩兴勇教授、中国鱼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宁波副研究员,与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胡茉参加了论坛。韩兴勇教授主持了专题报告并发表演讲。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中科院院士汪品先等专家学者,围绕“休闲·海岛·新渔村”主题,通过主题和专题报告等形式,探讨了海洋文化与海洋经济发展等议题。论坛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优秀论文集——《2007年中国海洋论坛论文集》,同时评选出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我校宁波老师的《海洋文化与海洋经济互动机制研究》获得二等奖,韩兴勇老师的《区域海洋文化与海岛特色旅游开发问题研究》、孙琛老师的《海岛渔业发展与新渔村建设》、胡茉同学的《我国滨海休闲产业发展研究》获得优秀论文奖。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