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市产学研工作推进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27   浏览次数:3544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推进教育、科技与经济的互动,市科教党委和市教委在9月12日召开了“上海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主持。杨定华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教委主任沈晓明对我市前一阶段的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作了总结。会上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同济大学和上海水产大学作了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等9部门领导和各高校、市科研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领导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潘迎捷校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题为“产学研结合是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的发言。我校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展13年了,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共八届,有437人。在管理上形成了包括知识产权、招生工作、党建工作、导师遴选、学生医疗报销等在内的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有效地保证了产学研联合培养工作的持续和谐地发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成功经验引起了与会领导的关注。
     会议还发布了市科教党委等9个部委共同签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并且部署了第二批上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申报工作。目前,校研究生部正紧锣密鼓地组织相关学院做好申报工作。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