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王文龙同学向95周年校庆赠送海月水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15   浏览次数:6064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95周年校庆,近日,生命学院研究生王文龙亲手制作了一个海月水母展示缸,赠予母校作为校庆献礼。展示缸为柜式组合,圆形的展缸以蓝色为背景,展示缸的暗槽中排布了三根分别为红、绿、蓝三色的灯管,将泳姿优雅的水母映衬得美轮美奂。展示缸现陈列在我校生命学院科技楼的底楼大厅中,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目前,王文龙同学人工繁殖的海月水母已经“走”出实验室,在消费市场上崭露头角。这是全国首批由大学生研究人工繁殖的海月水母,目前,国内仅有南京海洋馆掌握海月水母繁殖技术。王文龙也因此成为继南京海洋馆之后,国内第二个掌握海月水母人工繁殖技术的人。
    凭借水母培育的项目,王文龙顺利地得到了上海市天使基金的创业奖金,注册了公司,并开设了水族店,现在海月水母的培育技术已基本成熟,并已顺利地推出到市场上。作为我校的研究生,王文龙表示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培养,更离不开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和帮助。在培育技术成功的初期,我校科学商店的水族科学服务部也为王文龙的水母繁殖技术进行了宣传,依托服务部所在的社区街道,对人工繁殖的海月水母进行展示,这个过程也为之后王文龙的自主创业公司奠定了一个市场基础。

(校团委 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