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业旅游管理人员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12   浏览次数:3283
      由市农委和市旅游委共同组织的上海农业旅游管理人员研修班于9月11日上午在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上海水产大学分院开班。上海水产大学潘迎捷校长、市农委社会发展处莫云华处长、市旅游委教育培训处潘信耀主任、成教学院成长生院长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典礼。会议由成教学院林高书记主持。
      开班典礼上,潘校长对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近年来以“农家乐”休闲旅游为主要内容的上海农业旅游发展迅速,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农业旅游正在成为农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农民增收的重要通道、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举办上海农业旅游管理人员研修班旨在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度假农业旅游,构筑城乡互动的都市旅游新格局,提高农业旅游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其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市农委社会发展处莫云华处长和市旅游委教育培训处潘信耀主任在讲话中,对上海郊区农业旅游发展现状做了剖析,进一步明确发展上海农业旅游也是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郊区“三个集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的战略部署,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全面领会国家和上海对发展农业旅游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了解农业旅游的发展思路,充分认识上海农业旅游发展对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多模式、多层次地发展本市农业旅游,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的领头人!
      本期农业旅游管理人员培训班42名学员来自各区县农业旅游管理部门的主任、经理、业务骨干及后备干部。培训期间,他们接受了农业旅游发展现状、规划与新郊区新农村建设、上海农业旅游相关政策法规、乡村旅游开发提升城市化的效率、农业旅游景区规划、农业旅游景区管理与活动设计、农业旅游接待服务管理、农业旅游市场营销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赴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嘉定区毛桥村进行现场考察和情景教学。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完成创业计划书,将取得由市农委、市旅游委联合颁发的《农业旅游管理人员培训合格证书》。

(成人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