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许柳雄、谢晶等四位老师获上海市育才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10   浏览次数:4592
    日前,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通知,我校许柳雄、谢晶、江敏、刘智斌等四位老师获得上海市育才奖。海洋学院许柳雄教授作为育才奖获得者代表参加了9月7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老师,你我共同的名字”——2007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许柳雄教授1982年毕业后,一直在本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我校海洋学院院长,渔业工程学科带头人,兼任教育部教育指导委员会水产高等教育组秘书、上海市水产学会捕捞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远洋渔业分会金枪鱼技术组组长。许柳雄老师担任学院领导以来,和班子成员一道,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争取科研项目,培养和锻炼科研队伍,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发挥学院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作为学院院长,在做好学院行政工作的同时,每年坚持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指导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近两年来,每年完成的教学工作量都相当或超过学院教师的平均水平。教学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注意讲课方式和教学质量,教学效果得到同学的认可,主编出版教材1部,参编出版教材2本。
    谢晶教授自1993年在我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本科教学的第一线,主讲的专业基础课——《食品冷冻冷藏原理与技术》是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校级精品课程,承担多项市级、校级教改项目,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的短短一年里就完成了5篇SCI论文,出色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导师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完成进修任务后,她又婉言谢绝了导师的一再挽留,按期回国,以实际行动印证了她对社会主义祖国、对党、对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谢晶教授是食品学院副院长,2006年上海市第十二期曙光学者、2004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获得者、入围2003年“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选”。她也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建设教育高地——国际都市型食品物流教育高地分方向负责人,是我校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之一。
    江敏老师自1993年进校以来,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表现比较优秀。教学上承担了水产养殖、水族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环境科学等多个专业的数门课程,每年教学学时达400以上,同时还指导硕士生,并承担了多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积极参加了《养殖水化学》的课程建设,编写了《水化学实验指导手册》、《水化学习题集》等;参编了农业部十五规划教材《养殖水环境化学》和配套实验教材的编写;制作了CAI课件;参加了教学录像带、试题库等一系列教学配套资料的整理与制作工作等。该课程现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主持、参加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
    刘智斌老师自2000年毕业留校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该同志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多次受到市级、校级表彰。工作以来,参与、承担了“新时期学生党建研究”等多个市级、校级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公开发表多篇学生思想政治研究方面的论文。2001年率先成立八个科技类学生社团, 2006年组织承担我校实施上海市科教党委委托我校的试点的E-Class项目,并作为代表在2006年高校网络宣传工作会议上向翁铁慧书记作了专题汇报,2006年,作为上海市高校十佳辅导员,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的亲切接见。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