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项项目获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10   浏览次数:4496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科金计函【2007】69号文件,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6项科研项目获得资助。其中,生命学院唐文乔教授、鲍宝龙教授、王成辉副教授和杨筱珍副教授分别申报的“中国沿海日本鳗幼鱼耳石微化学与迁移格局研究”、“细胞分裂和细胞迁移对比目鱼类眼睛移动的作用”、“鲤生长性状的数量遗传学效应分析与QTL定位研究”以及“生物胺(尸胺和组织胺)对糠虾生长、繁殖及其机理的研究”项目首次获得该项基金资助,王岩教授申报的“影响海水肉食性鱼类利用廉价动物蛋白原料的因素:消化率、氨基酸组成和适口性?”第三次获得该项基金资助。更为可喜的是由食品学院张敏副教授申报的“采后球形果实组织内部传热机理的研究”项目同时也获得面上项目资助,实现了食品学院科研人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突破。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一直将其作为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工作。2007年度全校共申报项目47项,项目申报数量大幅增加,项目申报质量也有所提高。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申请基金的数量是获得资助项目的基础,而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更是获得资助的关键。我们要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继续固本拓源,继续努力增加今后的申报数量和抓好申报质量,并积极拓展其他学科的申报,以期全面提高我校承担科学基金的能力和水平。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