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双语教学教师赴澳研修圆满结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07   浏览次数:4097

      2007年7月21日至9月2日,在校人事处、外办等部门的组织、协调下,我校派出第二期双语教学研修班19位教师赴澳大利亚拉筹伯(La Trobe)大学国际学院语言中心进行了为期5周的英语教学研修。

      本期研修主要内容涉及澳大利亚文化介绍、教学计划制定、教材的采用与编写、英语授课技巧、教学方法、语言沟通、交流原则、课堂管理组织沟通、培养学生自信、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演讲、教学观摩等多个方面。
      研修期间,研修教师组建了班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加强与校方的沟通协调,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克服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丰富多彩的研修安排、充实的学习内容,不仅使研修教师英语听说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在课程安排、课堂组织和授课技巧等方面也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启示。风格迥异的教学方式、学生在课堂上的自主与积极参与、注重方法的学习而不是知识的灌输、课堂教学的灵活多变,也使研修教师深受启发。

                                                          学吹土著人的乐器
      利用课余时间及周末,研修班教师参观了澳大利亚野生植物园、国会山、墨尔本博物馆、皇家植物园、Shrine of Rememberance、及墨尔本城市观光等人文与自然景观,加深了对澳大利亚的文化以及风土人情的了解。
      19位研修教师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学校给与的进修机会和资助表示感谢,同时他们表示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将更加努力地工作。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