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05   浏览次数:3130
      9月2-4日,我校在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6.25讲话精神,学习了解上海市当前经济社会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9月2日上午,叶骏书记作了开班动员。叶书记传达了8月31日市高校党政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指出高校的核心任务是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龙头是学科建设和科学创新,关键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建设,突破口是完善高校组织管理体系,重要途径是开放办学。叶书记结合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我校实际,对新学期党建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叶书记提出,新学期我校要继续深化改革,增强活力,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叶书记介绍了校名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学校要大力发展海洋学科,拓展海洋学科布局,适应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叶书记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好理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上下一致,守土有责,确保学校稳定;要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叶书记指出,新学期新气象,也面临新任务和新要求,各级干部要静心学习, 提高思想认识, 提升理论素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新学期工作。
      培训会安排了理论学习。9月2日下午,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作了《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袁教授分析了胡锦涛同志发表6.25讲话的深刻背景和伟大意义,解析了讲话的基本框架和逻辑结构,并重点剖析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学习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9月3日上午,市政协研究室李锐主任作了《当前形势与上海发展》,分析了金融、房地产、腐败等当前社会热点,并运用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介绍了上海发展的历史进程,展望了上海的发展趋势。
      9月3日下午,各分管校领导就新学期工作分别作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吴嘉敏就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凝聚力工程、考核体系完善以及督查工作作了安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就95周年校庆工作,副校长封金章就新校区建设与搬迁工作,副校长程裕东就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等做了布置。会议期间,中层干部观看了《贪欲之害》警示片。9月4日上午,中层干部结合两天的培训内容和新学期工作开展了小组讨论,就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月4日下午,潘迎捷校长作了讲话。潘校长介绍了韩正市长视察我校临港校区的情况,指出韩市长对我校建设布局和建筑风格表示肯定,对我校新校区建设进度表示满意,对我校更名工作表示支持。潘校长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动员。潘校长指出,在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改变后,学校实现的三个改变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当前95周年校庆、新校区建设、学校改名是摆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难得机遇,全校教职员工要统一认识,切实把握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以更坚定的行动迎接竞争和挑战,实现跨越式发展。
      潘迎捷校长重点就学院班子建设、海洋学科建设、加强学校管理作了讲话。潘校长指出,学院的实力和活力决定了学校的实力和活力,学院班子要从提高把握全局和方向的能力、攻坚克难的能力、处理好各种工作关系的能力三方面着手提高班子的执行力,要从开拓思维、创新机制、树立信心三方面着手提高班子的开拓力,要提高学院班子和学院的凝聚力,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有战斗力和活力的队伍。潘校长提出,要以更贴近产业需求、更强调学科交叉、更突出队伍建设、更注重机制创新、更发展国际合作的发展思路手,不断加强传统海洋学科,发展新建海洋学科,启动产业急需的学科专业,拓展海洋学科建设。潘校长提出,要加强学校管理,强化学校议事决策制度,建立督教、督研、督办制度,加强学校管理职能,不断提高学院管理的自主性和活力。潘校长最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认真部署新学期工作,激发教师活力,向党的十七大和95周年校庆交上满意的答卷。

(校办公室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