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7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9-03   浏览次数:3241

    9月1日,我校在军工路科技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07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吴嘉敏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刚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和招毕办有关人员到会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学生处李兴华处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嘉敏教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吴副书记从辅导员作为学校发展的三支重要队伍之一的工作定位以及要求素质出发,指出学校将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全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培训,结合自己的工作任务和要求:1、积极思考,指导实践,每次培训都有所收获;2、加强调研,研究规律,在实践和理论上都有所突破;3、增强交流,促进联系,增强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从而使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培养一批专家型工作队伍。

    培训内容包括了“多校区新校区状态下辅导员工作”、“就业相关工作”、“教务管理”,《上海高校辅导员工作条例》、《上海水产大学大型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学习、辅导员岗前培训等内容。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刚教授对我国当前高校多校区办学下的学生管理进行了分析,并对近年在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实施并取得成效的“大学生园区党建”、“大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走近系列活动”等创新探索进行了详细介绍,给将来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和借鉴。最后,由学生处李兴华处长对我校今年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在工作认识、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方面对他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强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的科学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对辅导员进行日常培训是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培训制度化建设,为学生工作队伍发展提供更为宽广的舞台空间。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