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上半年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59

3月28日,校党委2023年上半年巡察组进驻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分别出席进驻动员会并讲话。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巡察组进驻保障与直属部门党委动员会在图文信息中心406召开,巡察组组长宋敏娟作动员讲话

第二巡察组进驻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动员会在行政楼137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吴建农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指出,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校内巡察,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把对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为重点,紧扣被巡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挥好巡察作为联系师生纽带功能,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的综合功效,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都要强化责任意识、践行担当精神,把巡察作为党委交付的双方的共同政治任务,互相信任、互相监督、互相配合,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功能,为学校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各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实施方案,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部署,本次巡察组进驻时间自3月28日起,至5月12日结束,历时6周。按照巡察要求及程序,各巡察组进驻后发布巡察公告,设立专门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广泛听取被巡察党组织师生的意见,同时接受广大师生对巡察组和巡察工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