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10):国际学院师生凝心聚力,返校防疫工作平稳推进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79

进入12月,疫情防控管理更精准、更科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积极做好国际学生入境返校、宿舍搬迁、学生关爱工作。

精心细致做好入境返校工作

自放宽外国留学生签证及入境相关手续办理政策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认真贯彻国家防控方案,细化落实市教委及学校的决策部署,有条不紊推进国际学生入境返校工作,让国际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的温度和学校的温暖。

今年11月入境的水产与生命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如萱在入境后的核酸检测中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学生年龄很小,又身处异国他乡,亲人和朋友不在身边,在被转运到医院后非常害怕,辅导员在收到学生消息的第一时间便和学生视频通话进行安慰,国际学院其他老师也都通过视频给学生加油打气,舒缓学生的焦虑情绪。

积极组织国际学生搬迁宿舍

12月初,学院接到学校将16小区北楼作为健康驿站的决定,需将原住于16小区北楼的全体国际学生男生临时集体搬迁至研培中心。很多学生刚入境不久,刚在新宿舍安顿好就又要搬家,而且搬迁后需要临时居住多久暂不确定,学生们情绪比较抵触。学院非常理解学生的情绪,积极做好沟通工作。第一是对此次搬迁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安排,为学生联系搬迁车辆、提供搬迁纸箱、编织袋等,为学生搬迁工作提供最大的便利;第二是对有情绪的学生重点沟通,劝说学生们尽快在研培安置好,既配合了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也能更好更快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中。最终,16小区全体国际学生男生在12月3-5日顺利完成全部搬迁工作,确保学校的健康驿站及时投入使用,保障学校整体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关心关爱学生

国际学生有3名被感染,学院及时安排学生进行隔离观察,联系门诊部问诊配药,安排国际学生志愿者为被感染学生送饭等,充分体现了国际学生之间互帮互助的同学情谊。

随着入境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国际学院将凝心聚力,在新的一年开创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