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4):24小时全天候尽显医护温度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53

近期,为做好师生医疗保障,医务人员不辞辛苦“抢”药、开通24小时微信诊疗,努力为师生做好医疗保障。

“抢”药难 再难也要“抢”

为了迎战,我们提前采购各种感冒药、退热药、咳嗽药,西药、中成药。这时稀缺的药品就像濒临灭绝的物种一样珍贵。我们的供应商药品断货,就找药店、政府等各种渠道,有时候为了几十盒药,要到市区取。“尽管路上往返花费了4个小时,也只“抢”回来80盒药,离我们期盼的1千盒的需求量差距相当大,但看着80盒药进了药房,心里多少是踏实了点,这点辛苦不算什么。”门诊部医生说。

“治”病没有早晚,再晚也要“治”

为做好健康驿站内师生的保障,我们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接诊,并建立了微信群,医生进群,线上线下齐开工,不管多晚,有病必看、有问必答。半夜也不敢熟睡,手机放在耳边,一声铃响,立马处置。

除了健康驿站的确诊病患,还要接诊没进驿站的生病学生和教职工,每天安排医生24小时值班,护士24小时在岗,保证师生能及时问诊、拿药。

“我们会一直坚守,待到春暖花开时,大家谈疫不再色变,脱下口罩,再次微笑面对。”,这也是门诊部全体医护人员对师生的郑重承诺与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