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山东济宁访问调研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118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开门办学汇聚发展新动能,8月10-11日,校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带领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和教授赴山东济宁访问调研,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分别会见了学校访问团。

济宁市领导会见学校访问团

王宏舟、万荣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对济宁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宏舟和万荣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深切感受到了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成就,也深切感受到了济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济宁作为农业大市,物产丰富、生态良好,辖区水域面积广阔,拥有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水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水产养殖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身的重要使命,在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上,学校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对接济宁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在水域生态治理、种质资源保护、特色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林红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林红玉表示,长期以来,上海海洋大学与济宁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产业发展、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上海海洋大学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济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双方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助力济宁提升现代水产种业发展水平,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济宁市将集聚优质资源要素,为校地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和政策支持,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在济宁期间,学校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微山县现代渔业产业园和康源堂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水蛭养殖基地,校地在微山县召开了合作洽谈会,回顾了前期合作成效,聚焦未来合作领域和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后续校地双方将组织相关部门精准对接、深入推进,力争取得更大合作成效。

调研微山县现代渔业产业园

校地合作洽谈会

济宁和微山相关市县领导、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供稿: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