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入选市级及以上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49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沪教委高〔2022〕20号),水产与生命学院龚小玲教授牵头申报的“鱼类学课程建设虚拟教研室”、信息学院陈明教授牵头申报的“全国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成果分别入选市级建设项目、培育项目。5月,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教授牵头的“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当前,学校推荐的3项市级及以上虚拟教研室项目全部进入试点建设行列。

虚拟教研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的建设原则,旨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其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研形态,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组织开展常态化教师培训,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3项虚拟教研室项目依托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面向全国,联合国内相关院校,共同谋划专业、课程建设发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海大”力量。